一朝惊寒客

一写文评号
同人文@今天一直睡

[叶蓝]我愿与你互相浪费


HE





0


——遇到喜欢的人,就像劫后余生。漂洋过沧海,终见陆地。



1


叶修看着窗外的打着伞的路人,听着对面名为蓝河的少年的喋喋不休,吃着甜滋滋的糖醋排骨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愉快。


窗外的雨下个不停,天色渐渐阴沉下来。纵使已经下了一整天的不大不小却从未停过的雨,但天地之间还是存在着些许夏天独有挥之不去的闷热。万物都在在朦胧而炽烈之时变得疏远与陌生。


遇见这个少年是在十来分钟前。当时的叶修解开衬衫上的第一颗扣子,来到一家又一家餐馆,拿着餐馆的菜单却不看,而是问服务员有没有糖醋排骨。


服务员略略思索了一下,摇了摇头,很抱歉地回答说没有。


叶修闻言神色平静仿佛早已料到这般回答,他轻轻地叹了口气,抓了抓脑袋掀起脑后的连衣帽就往那处深蓝走去。


他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特别想吃糖醋排骨,想到满脑子都是糖醋排骨那酸甜的口味。于是他便不受控制推开桌前的满满当当的五线谱,抓起一把零钱就往门外走去。


叶修来到这座城市已经个把月了,但几乎每天都窝在这个出租房内吃着红烧牛肉面对着他的乐谱修修改改。难得出去几次也只是戴着口罩在家楼下的超市徘徊。因为这般,导致了他走了五六家店仍找不到有卖糖醋排骨的。


再找一家?


叶修又远远望见了一家店。刚想抬脚身后却传来一个干净的嗓音。


“嗨?”叶修挑着眉回头,却看见一个与他近乎相当的少年,眼里有着光。


“你是……叶秋大大吗?”没等叶修说话,那个少年已经开口,为了防止被其他人发现,他还特意地压低了嗓音,那双好看黑亮的眼里有着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是叶修。”叶修回答。


少年却固执地重复一个问题:“你是叶秋大大吗?”


“我是叶修。”


就这么一来二去地问了几次,叶修终于举手投降:“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少年却笑嘻嘻地回答说:“你猜猜。”


在很久以后,叶修摘下耳机来到厨房又问起初遇时留下的疑惑,那个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在他眼里干净宛如山间清泉一般的少年一边手脚麻利地为他做着糖醋排骨一边懒洋洋地反问:“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当你遇见你喜欢得不得了的那个人时,无论他掩盖得多好你都会第一眼认出他并且叫出你心心念念许久的名字。


叶修略略思索:“我只听说过,当你特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愿意为了他放下所有的原则,洗手作羹汤。”



02



少年名为蓝河,天蓝的蓝,河流的河,实在不愧于人如其名传承了千年的词语。


叶修又想起了今日出门的目的,眼瞧蓝河对着城市比较熟悉,于是问他:“你知不知道这里哪里有卖糖醋排骨?我今儿特别想吃。”


蓝河闻言稍稍歪了歪头,在记忆中飞快地搜刮着:“好像没有,这里的人家都不喜欢吃酸甜。”


“不过,我会做。”


叶修觉得他今天实在是着了魔。先是怀揣着对糖醋排骨来历不明的幻想走出了门,接着一家挨一家的餐馆寻找它的踪影,有缘的是,在他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灵动的少年将他隐藏多年的身份挖掘,然后对着他说我会做你想要的东西,最后向来理性的自己居然跟着一个才认识几分钟的少年到了他的家。


你永远不知道出门会遇上谁,那个人会不会有幸参与你漫长而令人期待的人生。


蓝河在厨房里敲敲打打,锅碗瓢盆伶仃的响声充分说明了他对此的不娴熟。叶修打量着这间略小但温馨的小屋。心里泛过淡淡暖意。


如果没有遇见他,自己应该是呆在家里吃泡面写乐谱吧。


这间小屋有一个书架,书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有几本就连叶修这般不怎么关注的人也可以说得上名儿的侦探小说,以及影视界的大咖黄少天的布偶,叶修本人的唱片CD。


叶修随意地扫了几眼书架,便来到厨房看那个十来分钟前将胸脯拍的当当响的少年是否做出来所谓好吃的糖醋排骨。


蓝河手下的糖醋排骨呈深褐色,部分地方还带着深深浅浅的黑。排骨上随性洒的浓稠甜汁泛着丝丝水色,倒也弥补了排骨的卖相丑陋。空气中的带着甜味的气味很快就弥漫开来溢满整间屋子,令那位闻惯了泡面味的男人不禁食指大动。


“话说叶神,你当初为什么要半退圈啊?”蓝河也给自己盛了一碗饭,咬着筷子好奇的问道。


当年叶修的突然退圈令整个娱乐圈都为之震惊。谁也不会相信一个正处于巅峰时期的创作型歌手会突然离开自己的神殿转而去了秘密的地方。


他的微博已经半年未更新了。他的最后一次更新言简意赅:“让我离开这里,个把月。”


一个带着老北京腔调的个把月,又一次成为了国民热门的词语。


“想离开,就离开了呗。”叶修说。


“反正我永远不缺对音乐的热爱与那满腔热血。”


蓝河听到这句话筷子很明显地顿了顿,随之又有些不甘心地问:“那你还会回去吗?”


“至少让我们听听你的新歌?”


“会的。我保证。”


叶修拿着筷子,筷子上夹着一个糖醋排骨,就这么对着另一个少年说出了一句对所有媒体来说都值得写上上千字微博的许诺。


“这片土地将会迎来我们的时代。”



03


几年之后,叶修又一次登上了娱乐圈的巅峰,无数记者与闪光灯对着他,其中一个记者扯着嗓子兴奋地问道:

“请问叶神,你当初说退圈,而现在为什么要选择用回本名重返娱乐圈呢?”


叶修笑容恰到好处:“因为我想让全世界知道,蓝河是我叶修的爱人。”


“请问蓝河先生的作品被拍成电影是你的作为吗?”另一个记者艰难地挤到人群前方。


“不是。这是他几年来所有汗水与黑眼圈的回报。”


“然后。请允许我在这里说一句话。”叶修的眼直视前方,却溢满了深情款款。



“遇到喜欢的人,就像劫后余生。漂洋过沧海,终见陆地。离开是为了给自己的年少轻狂一个交代,回来是对一生的爱人的许诺。”



END



文章总汇


这篇文章八成还会扩写,因为想表达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也实在是太喜欢他们的人设了。

也不知道在这个浪漫而深情的时间段又会谁遇见这个小小的世界。
如果你喜欢他们,命中注定;如果你喜欢我,荣幸至极。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