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惊寒客

一写文评号
同人文@今天一直睡

宠物医院禁止搞对象

我说我想写沙雕甜饼

*没有针对or黑老王的意思,庙药一家亲




0




-请不要在宠物医院内搞对象。

-因为这样会给宠物和隔壁老王的眼睛造成程度不一样的伤害。




1




黄少天有只傻兔子,是真的傻。比如说它会在大清早趁自家主人出门吃早饭,心血来潮地从三楼阳台来了个自由落体。




这一落本来不要紧,安安全全回到家就万事大吉,但它偏偏就把脚搞崴了。兔子从高处往下跳把脚给搞崴这事吧,说出去都丢兔,于是这只兔子打算当作啥都没发生一瘸一拐地想回家。在它费尽千辛万苦好死不死地溜到家门口,一扭脖子遇见了隔壁邻居,姓王的,主人黄少天一般叫他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活该被他主人骂,因为他一眼就看出了兔子极力想隐瞒的真相。




老王过于惊奇以至于两只眼睛居然瞪得一样大小,整个人看上去就不一样了,怎么说兔子努力措词,就是有了那种精神气,以前左眼一千右眼一万的时候跟个算命先生似的。




隔壁老王缓缓道:“哇兔子原来也会崴脚啊!”兔子知道他其实并不想这么说话并且他心里想得一定是“这啥傻逼兔子跟他主人一样傻”。




于是兔子就怒了,它怒的原因非常简单:它觉得它比它主人聪明很多。他们俩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相提并论。兔子发怒的表现只有一个,就是咬人。




于是吃饱喝足的黄少天一到三楼就看到那惨绝人寰的场面。他看见眼睛居然一样大的王杰希用肿的不一样大的手指指着他说:“带我去医院,这被你家傻逼兔子咬的。”




看吧,兔子想,隔壁老王刚刚在心里果然偷偷骂我傻逼了。




主人黄少天又问了一个来自灵魂深处的问题:“我兔子为啥咬你?”




兔子想制止隔壁老王,但一切都太晚了,王杰希似笑非笑地说:“我掐指一算,可能是因为我发现了你家兔子脚崴了。”




行吧,隔壁老王是算命先生这事是实锤了。




2




于是黄少天一把抱起自家兔子,牵,不是,拽着王杰希的手,轰轰烈烈地奔去了离他们小区一街之隔的宠物医院。




宠物医院的名字很好听,叫蓝雨。




当然了,宠物医院的医生名字更好听,叫喻文州。




指头被包的肿成粽子的王杰希眼睛终于恢复了原样儿,对于忽然恢复原样的眼睛,温柔的喻医生笑眯眯地提了个建议:“我知道有一家医院专门治眼睛会变大变小这种情况,我想王先生一定很需要。”




喻医生真的很热情,他从善如流地给王杰希递了一张名片,上面方四千的名字看着王杰希眼儿疼。




开完了单的黄少天一见王杰希就叫嚷开了:“哎呦老王,你眼睛咋还是一样大咧?”




身边的喻文州善解人意地插了句嘴:“所以我刚刚给他了一家眼科医生的主治医师名片。”




“是吗,喻医生您真的太好了,老王他眼睛一大一小、变大变小这个问题啊,困扰他好多年了,害得他晚上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一直很痛苦。作为一个爱国爱党爱家爱民的邻居,我都替他着急,幸亏今天遇见你了。”




“没事没事。”喻文州还是那副微笑的模样,“作为一个爱国爱党爱家爱民的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什么傻逼人。王杰希立马把黄少天喻文州以及那只兔子归结到了一组,组名就叫蓝雨生物体。




仔细一瞅,嗨,真像一家三口。




3




黄少天才想起大明湖畔的兔子,于是问道:“医生,我的兔子怎么样了。”




“没啥其他毛病,就是脚崴了——您家兔子是怎么崴的?”




“不知道,可能是王先生用手掰我家兔子的腿把它掰崴了吧。”黄少天懒得去思考这个问题,随口胡扯了一句。




喻文州看起来很相信的样子。他说:“啊,这种不爱护动物的人不值得为他介绍那么好的眼科医生,我应该打个电话给方先生说一下。”




“别吧。”黄少天对自家兔子的智商很有点数,于是他阻止了喻文州,他说:“医者仁心,老王真的是太苦了。”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话无条件的相信,于是他把刚拿出来的手机又收回了口袋里。




“喻医生,我真的很着急我家兔子,所以你微信号是多少。”




“没关系,这事等几周就好了,我的微信号是xxxxxxxxxxxxx,这也是我的手机号。”




“好的好的,那我能不能约你出去吃饭啊作为你辛苦的报答。”




“我的荣幸。“




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4




几天后,王杰希在家门口看见了两人,他们风尘仆仆地对他说,我们在一起了。



好了,这下真是一家三口了。




5




王杰希最终还是受不了喻黄两人的胡搅蛮缠,拿着张小卡片找到了一家眼科医院,不得不承认,名字比蓝雨宠物医院好听多了,叫微草眼科医院。和前台说完方四千的名字后就去了名为“防冬虫夏草风”的诊室。




一见到那位医生,他就问了一个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现在终于忍不住的问题:

“你是怎么忍受得了喻文州的。”




“喻文州,呵。”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那我们先来看一下您的眼睛是怎么一回事吧。”




“哎呦这眼睛可不简单,跟个算命先生似的。”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